延續教育學院

延續教育學院

延續教育學院可說是踏入大學大門的跳板,所以深受心儀英國高等教育、年滿16歲或以上的海外學生歡迎。這類學院開辦課程的範圍極為廣泛,除了最受歡迎的大學基礎班(Foundation)或預科課程外,也有學術導向的選擇(GCSE、A-level、本科課程等),另外,更有職業專科如商業、會計、酒店、旅遊、物流、美容等證書或文憑課程,而且,更設有不同種類的英語課程,充分滿足不同需要的學生。

而且,延續教育學院與高等教育學院、大學和工商界建立了緊密的聯繫,確保課程能夠提供切合實際需要的學術知識和專業技能,全面裝備學生以踏上將來繼續升學和就業的出路。

入學要求

申請大學基礎班或預科課程,中國學生需取得高中畢業證書,而香港學生則需完成中五/中六或新高中文憑等學歷,英語能力方面,學生需在雅思試(IELTS)試中取得4.5-5.5或及托福試(TOFEL)450點。而在校就讀高中課程的中國學生,則可考慮報讀GCE A-level課程。

課程安排

課程的長度取決於課程的類型。大學基礎班或預科課程一般需要一年時間完成,而高級程度會考課程(GCE ALevel)一般為期兩年,學生先在第一年時完成AS程度的學科(1個AS相等於半個ALevel)後,再完成第二年(A2Level)以取得A-level資格。而普通程度會考(GCSE)同樣是為期兩年的課程,而文憑課程的長度則視乎等級而定,一般也是一至兩年。

費用

延續教育學院的學費每年約5,300至12,000英鎊,此費用不包括住宿膳食費。